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高考考试生谈高二数学学习技巧

   日期:2020-11-06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490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高二这一年,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,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:行则扶摇直上,不可以则每况愈下。  1、时间安排问题  学习不好

  高二这一年,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,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:行则扶摇直上,不可以则每况愈下。

  1、时间安排问题
  学习不好的者应该检讨下列几个问题:是不是极少在学习前确定明确的目的,比方说要在多少时间里完成多少内容。学习是不是常常没固定的时间安排。是不是常拖延时间以至于作业都没办法按时完成。学习计划是不是是一直都只能在开头的几天有效。一周学习时间是不是不满10小时。是不是把所有些时问都花在学习上了。
  2、注意力问题
  注意力完全集中的状况是不是只能维持10至15分钟。学习时,身旁是不是常有小说、杂志等使我分心的东西。学习时是不是常有想入非非的体验。是不是常与人边聊天边学习。
  3、学习兴趣问题
  是不是一见书本头就发胀。是不是只喜欢文科,而不喜欢理科。是不是常需要强迫自身学习。是不是从未有意识地强化我们的学习行为。
  4、学习技巧问题
  是不是常常使用题海战来提升解题能力。是不是常常使用机械记忆法。是不是从未向学习好的同学讨教过学习技巧。是不是从不向老师请教问题。是不是极少主动钻研课外辅助读物。
  一般而言,回答上述问题,一定的答案越多,学习的效率越低。每一个有学习问题的学生都应从上述四类问题中列出自身主要问题,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。例如一个学生问题是如此的:在时间安排上,他总喜欢把任务拖到第二夫去做;在注意力问题上,他总喜欢在寝室里边与人聊天边读书;在学习兴趣上,他对专业课不感兴趣,对旁系的某些课却非常感兴趣;在学习技巧上主要使用机械记忆法。这位学生的病一列出来,大家就可以采取有效的治疗手段了。

最新高考考试资讯、高考考试政策、考试前筹备、高考考试预测、志愿填报、录取分数线等

  高考考试时间线的全部要紧节点
  尽在高考考试网公众号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